忧郁的吟游诗人和它不值一提的愚蠢悲歌。
灰鸮/owls/骆奇闻
原创狗,偶尔写同人
这里基本上仅做存档用,若您喜欢,不胜惶恐

恶魔和神父

自由心证吧:p




白昼。
尖顶的哥特式教堂内,彩色琉璃画折射斑斓的光。那光被巧妙地引向了至高无上的所在,当中受难之圣神身上便多了一层奇妙的光芒。除此之外四周却昏暗得只有点起蜡烛,整个圣堂才能被照亮。
在十字架的正前,祷告台之上,一位神父低着头默祷。他双手十指相扣举至胸口,在那儿,神父用绳挂着一个传道人十字架。他闭着眼,面貌安详,双唇微动,默念祷词。偌大的圣堂寂静无声,只有蜡烛静静的燃烧。
打破这段肃穆而神圣宁静的是忽而刮来的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风。这风把教堂里的大部分蜡烛吹熄,只留下了神父周围一小圈蜡烛勉强维持着它们微弱的照明。
神父好像知道这风的来历。“你来了。”他开口,连眼睛也没有张开。
祷告台下一排排座位的过道间,有什么轻轻落地。
“我们虔诚的传道人来对伯利恒的无冕之王俯首称臣,无论如何我也要来看个热闹。”
那是道颇轻佻的男声,言辞间对某位至高无上存在的不屑甚至不需要细辨。看起来神父结束了祷告。他睁开眼放下手,转身面向教堂的门口,看向过道的前方。那里站着山羊角的恶魔,身后背着看起来十分孱弱的翅膀。“可惜,为何不肯在上帝的代言人,我的魅力之下皈依赎罪?”他看似忧愁地用右手微微扶住了额头。对面与他样貌类似的恶魔笑了起来。“噢,亲爱的传道人,你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他笑得弯下了腰,“要知道,这是你第一百次提出这荒谬的要求来了。”
“既然你还跟着我,我就不能不考虑你有向善之心的可能性,”神父郑重地握了握传道人十字架,“传道人之职责便是传道救赎。”
恶魔渐渐止住了笑,但嘴上还是挂着一丝似是嘲讽的微笑。“既然没有热闹可看,我想我就应该离开了。至于向善,这是永远也不存在的可能性,亲爱的传道人,”他向后退了一步,“除非……”

“……除非犹大没有背叛过你神圣的无冕之王,圣约翰也没有被莎乐美亲吻。”

然后他就消失了,像是从没来过。
神父又盯着过道看了一会,这才下了台阶,朝教堂门走去。
当教堂的门扉关闭,圣堂中恢复了惯常的黑暗与寂静以后。
“不要总是想着打破平衡啊,这样我可是会头痛的。”
混沌中,轻佻的男声这么说道。

评论
热度(4)

© 灰雕鸮與灰色木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