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吟游诗人和它不值一提的愚蠢悲歌。
灰鸮/owls/骆奇闻
原创狗,偶尔写同人
这里基本上仅做存档用,若您喜欢,不胜惶恐

Light.

*夭寿啦,三百六十五流lowb难产文手产出啦

*角色属于市川后妈【划掉】老师,ooc属于我

*是真的ooc

*太ooc了

*辰砂我对不起你

*我拉低了tag粮的质量

*可能是脆皮组

*大概辰砂→法斯,【虽然】最好不要当单纯的cp文看【但你写的难道不是cp向吗】

*纯动画党注意,这里有到漫画52话为止的相关剧透

*是刀【伤口撒盐.jpg】


















「我是个一无所有的家伙。什么也做不了,只要靠近就会伤害别人,因此只能让自己活在沉沉的夜色里。」

「可是那样受人宠爱的你,却连这样的我都想要拯救。」

「多么愚蠢啊。」

「可又是多么耀眼。」

————————————————

辰砂在夜色中站起身。

是工作的时间了,微弱而清冷的月光照着它。它走出虚之岬,踏上了早已不生寸草的那条固定的路线。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睡了,连月人都不会选择这种时间来狩猎宝石。

偌大的草地上只有它还在行走。

风吹了过来,压弯了一大片草的腰肢。每到夜晚,不知为何风总是刮的特别厉害,像是要带走一切它所掠过的事物一般。辰砂的头发被这肆虐的狂风吹了起来,它们在空中打着旋,在月光下闪烁着黯淡的红光。

就在这深沉浓重的夜幕下,没有交谈的对象,只能将意识埋在自己思想中的辰砂想起了很久以前法斯对它说的话。

「比起守夜更加快乐,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我,一定找出来给你看!」

「别再说去月亮那了!」

……

它总是会反复想起这段话。连它自己都感觉有些可笑,明明对方已经忘记,也早就放弃了这样的努力,它却总是抱着这些空头支票般的承诺不放,好像只要它还记得,这些总有一天都会被兑现。

然而它也并不舍得将它忘记。毕竟那是它第一次收到别人对它的承诺,也是第一次有谁认真的想要拯救它于这黑夜的牢笼。是的,它是个心甘情愿被黑暗所禁锢的孤独囚徒,入狱的罪名即是存在的本身。它身体里危险的定时炸弹为它意识里的法官下了判决,要将它锁在这不见天日的阴暗中直到它变成碎末那一天。从那以后它一个人在这令人窒息的深渊中下沉,下沉,没有重见天日的希望,也扼杀了这样的愿望。

然后,这个时候,法斯出现了。

它打破它的一切规矩,从牢笼的铁栏杆之外向它递来一束光。

一束名为“希望”的光。

“我要拯救你!”

这蹩脚的骑士高举着剑冒冒失失地闯进了禁锢它的城堡,向它宣告,向它承诺。被诅咒的城堡主人看到了希望,一个虽然有些不切实际但却并不虚无缥缈的希望。于是它有了期待,于是它找回了重见天日的愿望。

可后来一切都变了,那冒失的骑士失去了双手,失去了双腿和头,忘记了从前的承诺,回来寻求它所需要的博学者的帮助。它变成强大的宝石了,如今已可以和波尔兹一样独当一面,比起初次见面时也不再那么天真。它为了知道真相想要去月球,也想要邀请辰砂同去。

但,真残忍啊,它并没有听到辰砂想要阻止它的大吼。

辰砂的眼里流出了水银。被它找回的愿望悄然破碎,化成细沙流进了海底。令人难过的不是一直处在黑暗中,而是在黑暗中见到了一束光,以为那便是出口,奔过去却在即将接近的时候发现自己是在做梦。醒来以后面对的仍然是望不到尽头的黑夜,而它只能摸索着起身,在巨大的沉默中前行。它本就是痛苦的,为有能力却只能单纯的活着而痛苦,为自己帮不上忙而痛苦。而如今,它又为希望的破碎而痛苦。

尽管法斯还是法斯,灵魂未改,本性未移。

却再也不是它的光了。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雕鸮與灰色木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