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的吟游诗人和它不值一提的愚蠢悲歌。
灰鸮/owls/骆奇闻
原创狗,偶尔写同人
这里基本上仅做存档用,若您喜欢,不胜惶恐

某击鼓养成的东西

我是画手里唯一一个文手【……】

清晨。

太阳还没有将它的光芒撒入窗台的时候,某个房间里闹钟就响起来了。

“铃铃铃铃——————啪。”

一只从旁边床铺的被窝里伸出的手拍停了闹钟。随后手的主人爬起来,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将视线投向闹钟的表盘上。

“嗯……时间还早。”

然而这人并没有立刻倒头睡回去,而是慢慢的支撑自己的身体坐起,随即下了床。她揉了揉自己那头剪的极短的染成酒红色的短发,走到电脑桌前面坐下。打开显示屏,亮起来的屏幕上还留着睡前她没关的搜索引擎页面。

她坐了一会儿,好像在想什么。刚刚睡醒的大脑运转得好像并不顺利,半晌,她才往搜索栏里输了什么,而后按回车搜索。

搜索引擎很快便将一串结果推送给她。她点开第一栏的某ACG社团官微,还没加载完就看见了置顶微博上一位右眼缠着绷带,手上拿着刀的双马尾少女。这好像令她有些惊讶,鸽子灰的双眼因此而微微睁大了些。“这么久以前的东西他们还留着吗……”她自言自语着,将页面向下滚动,没再看那照片一眼。

——————————————

几年前,有位作者的小说十分受欢迎,而其中人气最高的角色是一位右眼有残疾的女性角色。这个ACG社团里喜欢这个角色的人也不在少数,于是便打算出这个角色的cos。令人烦恼的是,社团里的coser们基本上都没法驾驭这个角色的气场,而社里又希望能够拍出足够还原的正片。彼时她正是这社团的一员,只不过却是个偶尔参参本,参加一下例行线下活动的文手。

也不知是谁向那个负责人推荐了她,说她长的好看,气场够足,可以驾驭这个病态的角色。于是她这个文手就临时客串当了一个coser。

她将这事看得颇认真,甚至为了把握这个角色的性格和神态特地去翻阅了好几次原作。在这种前提下,正片出来的效果非常好。镜头下,那位女性角色仿佛真的从小说中走出来了。 社团因为这个正片而一下子出了名,她本人也因为这个收获了不少粉丝。

不过那也是几年前了。

如今她早就从那个社团退出,大学毕业后找了个杂志社当编辑。今天翻出这个社团的官微也只是为了寻找里面某位在她所属栏目里投稿的文手的微博而已。这倒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一会儿她就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将一串号码记在了纸上。转头看了看闹钟,时针已经指向了七点。是该走的时间了。

她将纸条放进自己准备好今天穿的衣服的口袋里,然后走去洗手间洗漱。回来后,她快而有条不紊地穿上了衣服。今天她穿的是白t黑色运动外套配牛仔裤。

穿好衣服后,她走到开放式厨房,给吐司机添了两片吐司,随即将开关按下。在等待的时间里,她用平底锅给自己煎了个荷包蛋。

煎荷包蛋的时候她忽然又想起了刚刚看见的照片。即便是如今的她想起那段待在社团的时光也忍不住想要露出微笑。那是充满了光和花的香气的日子,是充满了知更鸟美妙叫声的时光。虽然早就物是人非,这段时间却一直留在她的回忆中不曾离开。

遗憾的是,也只能想想了。

评论
热度(1)

© 灰雕鸮與灰色木匣. | Powered by LOFTER